内科实习自我鉴定 1
来xx中心医院实习已经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第一次接触了临床,第一次穿梭于病房,第一次与病人有了正面的接触,虽然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不适应,但却让我获益良多。
呼吸内科是我实习的第一站,在这里什么都是从头学起,很多时候都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在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其他实习同学的悉心帮助下,我学会了开化验单和其它项目的单。慢慢地也开始会刊老师开的医嘱了,从简单的到复杂的,对于一些抗生素的使用也有了
一定的了解。在查房过程中,带教老师会对某些疾病的要点进行讲解。有新病人时,老师会认真修正我所写的病历,第二天查房时还会讲解一下他们的诊断思路,这让我从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呼吸科碰到的病种较多,有气胸、胸腔积液、copd、哮喘、肺炎等,通过书写病历和体格检查,对这些疾病的*和体征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我在呼吸科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当时没有提出来去肺功能实验室观看肺功能实验是如何操作的。 从呼吸科出来后去了血液科。在这个科室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做了一次骨穿。虽然在血液科只待了一个礼拜,但通过前几天的观摩,终于在出科前一天亲身实践了一次。看到自己成功完成了,真要谢谢老师对我的信任以及支持。骨穿对血液科来说是一项常规检查,所有张慧英主任在我们进科室第一天就给噩梦详细讲解了整个过程。血液科是我感觉与我们检验专业最有联系的一个科室,看到骨髓报告单让我很有亲切感,它不像b超、ct那样,我们一点都不懂。骨髓报告单上的每一项我们都很熟悉,我们以前的实验课都有练习过。通过在血液科的一周,我对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缺铁性贫血有了深入的了解。 这个月内最后去的科室是心内科。由于在校期间没有怎么学心电图,所以跟着老师查房比较累。当老师们对着心电图讨论p波、u波、st段时,刚开始可以说是一头雾水,几天下来渐渐进入状态了,一些简单的还能看得明白。在心内科的时候,还去*室看了一次冠脉造影和一次pci,当看着导丝从桡动脉穿刺进入到心脏时,不得不惊叹医学发展之快。对于冠脉狭窄的病人,成功实行pci术,可以感觉到作为医生的自豪。有时仅仅坐在办公室里听老师们的讨论,就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在心内科碰到最多的病人就是冠心病,通过老师与病人的交谈,了解了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知道冠脉造影是冠心病的确诊依据,对冠心病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作为我学习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第一个月,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我喜欢现在这种状况,喜欢每到一个科室给我带来的新鲜感。我会好好利用在内科剩下的一个月,努力学习,相信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所成长。
内科实习自我鉴定 2
转眼间两周的消化内科实习生涯就结束了,听同学说下个科室是心内,可以说是我们医院比较厉害的科室了,为期三周,希望能有个好的进步。
这两周在消化内科,我还是扎了好多人的,而且由于老师帮挑的病人比较好,没有一个出了问题的,嘿嘿,可惜每次都要老师帮忙给送胶布,很不好意思。我想到心内可能打针的机会要少,不过其他像抢救之类的就多了吧。由于我老师一直上白班,我还真没上过其他的班!倒是有几次抢救的,什么大口吐血的,休克甚至死掉的也有,我同学参与了,等我到的时候要么稳定了,要么转科了,要么就在床上挂紫外线灯了。
这个科室的老师挺好,尤其是我的带教,很有水平,虽然还比不上护士长,但是可以预见她再熬几年就可以进入管理岗位了。年轻,有学历,懂管理,技术也是一流的。从病人和护理站的资料看,她才从肾内转过来,就又是组长又带新员工的,恩,有前途。虽然长的不是很漂亮,但是看上去很舒服,脾气也好,离开我的启蒙老师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书到用时方恨少,以前舍友说他在临床上读的书比在学校里还多,我还嘲笑他说他在学校就没有读书,一直是在游戏中度过的。现在看来我把书都留下还是很有意义的,很多有印象的东西就是不熟悉,要用的时候总是拿不出来,很郁闷。
所以今天我就在把明天在心内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浏览下,毕竟要做到优秀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且昨天下班的时候看到内科楼下贴着代理住院医师名单,等几个七年的同学取得了代理住院医师的称号,还是很羡慕的。心想如果我们表现优秀,提前取得代理护士的称号,也许也很能满足下我的虚荣心呢。 最为印象深刻的还是接留置针,由于留置针少,每次都忘记打开那个夹子,结果每次都被老师说,我说*不会有下次了。但是过了两天还是忘记打开了,结果我检查为何输液不畅的时候老师说你不是说不会有下次了么。然后我打开了夹子。当时心里叫一个难受,虽然老师后面又安慰了几句,但是我根本听不进去。
等洗了手,老师去忙了,我换了个房间,正好另外一个老师在接针,她问我做什么,我说我想接这个。那个老师爽快的答应了,科室消好毒我怎么也拔不下来那个针帽。那位老师说,你刚洗了手吧,我哦了一声,又把针还给老师了。后来想想,这种赎罪式的心态还是要不得的,像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有时是不给你补救的机会的。所以下次一定要一次做成,一次做好!
内科实习自我鉴定 3
神经内科是我们在病房的第一站,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但是老师很快让我们熟悉适应了环境,使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病房实习中来。虽然内四科是个很忙的科室,但每次我们做护理操作时,老师都会陪在一旁,为我们的成功高兴,我们失败了会鼓励我们。老师的认真负责,像朋友般的和我们交流,让我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度过了这段时光。同时老师还会经常结合病例给我们安排小讲课,让我们形象深刻的记住所学的东西。有时老师怕我们记不住,还利用下班时间给我们开小灶。
从手术室到病房,要求我们更多地与病人及其家属交流,这很大程度决定了病人对于我们实习生的态度。有时病人会因我们是实习生而有些意见,老师总会教我们换位思考,理解同情病人,消除我们的负面情绪,让我们更加细心耐心的对待病人,更加平和的去和病人交流。
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我们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关心病人,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
总之,谢谢老师对我们点点滴滴的培养,常说“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们将会以更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来面对接下来的实习,努力扎实我们的操作技能,学习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
内科实习自我鉴定 4
在内科这两个多月中,在带教老师的悉心与耐心带教下,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坐到了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心内科以高血压并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要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实习生活即将结束,提前写好了自我总鉴定,发表在这与大家讨论。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心得体会亦不少,下面为我对本次实习的自我鉴定:
我xx市中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五官、急诊、骨伤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差错和*事故。
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员我与所在实习医院的*取得联系,保证离开了学校,不在培养人的视野仍能继续吸取*的教育,不断向*组织靠拢,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内科实习自我鉴定 5
今年工作的第一个科室是心血管内科,在科领导及师姐们的悉心教导下,我虚心学习,勤学好问,自觉遵守科室规章制度,并基本掌握本科室常见疾病的护理常规和各项护理操作,不怕苦不怕累,深得科室人员及病人的赞扬。
医院门诊是医院的第一扇窗口。医院门诊工作的质量直接反应一个医院的整体素质,同时门诊是病人就医的第一个场所。病人多,病情杂,突发事件频发,还需要与各临床科室`检验科设备科等科室做好相应的衔接工作。要及时了解医院的动态情况,这就对护理人员无论从职业道德,医技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等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很庆幸,刚正式迈入工作岗位就有幸分到了医院门诊部得以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医院门诊是医院的第一扇窗口。医院门诊工作的质量直接反应一个医院的整体素质,同时门诊是病人就医的第一个场所。病人多,病情杂,突发事件频发,还需要与各临床科室`检验科设备科等科室做好相应的衔接工作。要及时了解医院的动态情况,这就对护理人员无论从职业道德,医技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等都有着更高的要求。要想做好一件事,先学会做好人,在门诊,每天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跟不同的交流就得用不同的技巧,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人际沟通的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强化护理质量安全观,,全心全意为病员服务的职业观,在工作中做到态度热情,积极主动,使用规范的着装,温和的语言,亲切的语气,对病人一视同仁,护理周到细致,实现了病员对门诊护理工作的零投诉。热情诚恳的为病人做好分诊及指引工作,并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必要的帮助。在这其中我看到了病人脸上满意的微笑同时也读懂了作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的使命的可贵之处,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用心做好就是不简单。
同时,在我们的护士长及护理组长的教导下,熟悉了大部分验单的检验目的及各项正常值, 大大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医学视野。还有我们每天跟不同科室的医生,检验人员,保安,工人打交道,对我们以后进入临床工作熟悉各种工作流程,拥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大有益处。使自己更加了解医院的人文环境,并努力使自己融人其中,发挥医院的主人翁意识。
与此同时, 在护理部的指导下,在科主任的支持下, 组织门诊护士进行护理技术操作培训,通过观看技术操作录像、示范、现场指导,互相交流经验,使我们的护理技术操作得到了规范和统一,促进了护理技术操作水平的提高,顺利通过了医院的护理技术操作考核。
每月组织门诊护士业务学习和读书笔记交流一次,实现资源共享,拓展思维,增进科室之间了解,扩大知识面,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纷纷阅读护理杂志,促进大家撰写护理论文,培养护士科研意识。
虽然门诊学习与体验的过程是短暂的。但我得好好感谢护理部给我这个好好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我已把握好了这一过程,并给自己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和独立工作的准备阶段,将对接下来的临床护理受益匪浅。
我会继续在护理这块圣土上孜孜不倦,争创更多的辉煌。
拓展阅读
1、大学毕业实习自我鉴定
过去还没实习之前,我总以为实习非常的简单,以为自己在学校认真的学习,应对实习会非常的简单。但是转眼三个月的时间过去,自己在实习中充分的认识到了工作的不易,并通过自己的学习和领导与前辈们的教导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让工作能更加的顺利。
回忆这些日子,仅仅短短的三个月,却比自己过去几年的大学生活收获的更加充实,尽管大学的学习也让我有了很多的收获,但是在此,我感到自己有了更大的改变。为此,我对自己这些时间的改变和情况进行自我鉴定,希望自己能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情况。我的组我鉴定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充分的体会到过去自己的思想是多么的浅显。自己总以为自己了解社会,认为工作非常简单。但在亲身体会过后,我才明白,工作不分简单与否,只有自己用不用心才是关键。在领导的教导和同事们的照顾下,我很快就了解了自己工作的意义。在思想上也学习了公司的精神,并在大家的帮助下,充分的体会到了团队的精神和力量。
这次的实习,让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更加的成熟,也让自己更加清楚自己踏入工作后该以怎样的态度和目标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二、工作方面
自从走进工作,我才认识到自己在工作方面有多少的不足。通过培训,我在工作中有了很多全新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也更加的透彻。自己过去总为自己在学校中的所学沾沾自喜,却不知道,自己那些知识不过是纸上谈兵,而且还远远更不上新知识发展的迅速。
这次的实习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完成工作,更让我知道自己又很多的问题和缺点。只有改正这些问题,自己才能真正的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三、个人的不足
在实习中,我看到的最多的,其实还是自己的不足,作为大学生,我总以为自己已经足够独立,在各种方面都能独立的做好。实则不然,不仅仅在工作中自己又很多的问题和缺漏,自己在生活中一样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是很感谢各位同事在休息的时间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才让我杂这些问题上有了改善。
在仔细的反省之后,我才认识到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努力的做好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人!
2、大学毕业实习自我鉴定
20xx年8月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彩超室报到,开始了我为期半年的进修学习生活。
在这半年来,在超声室各位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下,本着发扬团结、务实、拼搏向上的精神,使得本人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现就进修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在进修学习期间,得到了科内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各位老师不仅具有精湛的医术,而且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学员严爱有加,边做边耐心讲解,使我们及时了解疾病的影像学特点及诊断标准,既学到了本专业的知识技能,又学到了许多相关的理论知识。现已掌握临床常见疾病的超声特点、诊断标准。对心脏、甲状腺、乳腺等小器官及腹部常见病、多发病能独立作出诊断,并流利书写报告单。 对周围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食管超声心动图、胎儿超声心动图、复杂性心脏病如:法鲁氏四联征、右室双出口、大动脉转位等有了初步的认识。 通过一年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了较大地提高,为今后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尤其是各位老师的敬业钻研精神、为人做事等方面都值得我借鉴,从她们身上我不仅学到了医学知识,也学会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我会将获得的经验和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尽全部力量。
3、大学毕业实习自我鉴定
在这一年见习的时间里,我从理论到实践,围绕着这个转变,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渐渐的成长。
在这段时间里,不管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有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才可以很好的胜任本职工作。作为一名xx工作上的新兵,面对各种不同特点的xx,我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科室领导的悉心指导及同事们的帮助下,刻苦钻研、认真学习,虚心向老**请教,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xx年x月底至x月底,学习了对xx的管理及领取分发,在**们的帮助下,做到了保管妥善,账目明确,分发清楚,没有出现损坏及丢失现象。在年度文书立卷归档期间,学习了档案归档整理的原则和方法,学会了对文件的归档整理及保存,按时按量的完成了交给自己的任务,并与今年上半年在**们的帮助下基本完成了交给自己的文档立卷工作。
得到办公室主任的精心栽培,了解了*工作的内容、性质及要求,初步接触了一些*公文方面的知识,我顺利地完成了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到*工作人员的角色转变。xx年x月份,参与了整理三楼长期档案库房及档案转架的工作。协助本科室完成接收档案进库工作,对编错号的档案进行了重新编号,对文件目录错误的档案重新整理抄录并装订,还对接收进馆的档案建立了台帐。参与了现行文件阅览室的建设,完成了将现行文件目录录入微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服务,协同科长研究并完成了民国档案著录工作。
掌握二个标准。所谓“和谐”是指协调、友爱、融洽、无矛盾冲突、无相互抵触之意。“和谐*”的基本内涵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配合、人与单位之间相互依存、单位与外部环境融洽联通,整个*形成一个团结协作、气顺人和、运转有序、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以人为本,构建一种和谐的、融洽的、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是构建和谐*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这是评价一个*是否和谐的首要标准。良好的工作秩序和优美舒适的环境是衡量*和谐的另一个重要标准。从软件方面来说,“和谐”实质上意味着一种秩序。构建和谐*,就要遵循*运行规则,维护*应有的秩序。维护秩序靠的是健全的规章制度和科学有效的机制来调节。
我做到坚持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我知道一个优秀的*员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这一过程中,认真、系统地学习,特别是学习*理论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文化,学习科学技术,才能具备建设社会主义的业务能力;只有通过学习*理论,用**主义、*思想以及*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好创建和谐型*要与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节约型、服务型*活动相结合。学习是创建和谐型*的基础,创新是创建和谐型*内涵的延伸,效率是创建和谐型*的主要目的,节约和服务是创建和谐型*的内在要求。
4、大学毕业实习自我鉴定
近期的实习已经结束,从未想过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一些陌生的人,这几个月来的实习,我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这让我还是的非常有锻炼的,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始终都清楚自己应该要做什么事情,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这对我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再次毕业之际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些,实习期间点点滴滴我也是进步了很多,对自身的专业方面,也是有着很多的提高,不管是未来发生什么事情,这都是我应该要做好的事情,我对自己近期的工作也有了客观的认识。
现阶段的工作当中,我也是认识到了这些细节,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还是很有动力的,我每天按时的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的和周围的同事在学习,了解了很多的知识,在细节方面我始终都是清楚接下来应该要做什么事情,这对我个人能力也是有着很大提高的,不管是以后发生什么都应该要端正好自己的心态,我也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在什么样的环境瞎下面都应该保持好的心态,这让我感觉非常充实,身为一名学生我还是认识到了自己本职工作,这对我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经验,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一点的。
在这一阶段的工作当中,我确实还是需要做出相关的调整,我也会努力做的更好一点的,实习对我的帮助很大,在学校的时候,我学习到的东西是有限的,我没有认识到自己缺点,我也认为在学习方面,自己需要落实的还有很多,在这一点上面我确实是做的比较认真的,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让我受益匪浅,但是现在我清楚的意识到了接下来应该给要往什么方向发展,我也会做出更多的成绩来,我的专业方面还是却少一定的进展,这是做的不够好的,我真心体会到了实习当中的细节,在这段时间的实习当中,我对自己的各方面还是有比较客观的认识的,我也按时的完成好相关的工作,我通过实践也充实了自己很多。
几个月的时间下来,我确实也是做的足够认真,对于自己能力的提高,我确实还是应该要做的更加细心一点,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感激这次的实习,我对工作会更加认真一点的。
5、大学毕业实习自我鉴定
我是一名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我热爱我的专业。在XX人民法院民X庭的实习已结束,现就本次实习作出以下自我鉴定。
1、在实习态度上,我实习态度端正,尊敬单位领导,尊敬单位各岗位工作人员,做人诚信踏实,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上进,对于法院工作表现出强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在实习纪律上,我严格按照一名预备*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严格遵守国*律法规,认真遵守法院工作规章制度,上班不迟到,下班不早退,养成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工作效率
3、在实习能力上,通过指导法官细致耐心的讲解、引导以及自己认真努力的学习、领悟,我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从无到有、从点到面,都获得了巨大的提高和扩充。
4、在实习过程中,我先后参与了一些细致而具体的工作,比如旁听法庭审理、整理判案卷宗、跟随法官庭外调查、对当事人进行访谈、协助记录调解及庭审笔录、特许参与合议庭的评议、法律文书的制作与校对等,以及独立完成所在庭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5、通过在实际工作中自己有意识地培养与锻炼,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文书写作、语言表达与沟通交流的基础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创新与协作的进阶能力得到进一步优化,交往与活动的社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6、在实习效果上,总体上自己能够将学校里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能力与经验,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瑕疵与不足。
通过实习,我了解了法院受理、审理案件的所有程序和法院工作的流程和步骤,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认知;我能够初步掌握和运用已学法学理论知识,来科学地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我提高了个人素质能力,各项能力获得发展,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我学习了科学的文书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培养了一定的实践操作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现代办公设备。
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首当其冲是缺乏更深的耐性。例如整理案卷的工作本身是繁琐枯燥的,有时候案卷包含内容比较多和复杂,整理起来难度大、耗时长,这时就易产生工作厌烦心理,这就需要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静心,进一步提升耐性。其次是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在一些案件审理过程中,我社会经验的欠缺暴露无遗,这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法律是社会生活的一部分,法律在社会实际运行中会受到诸如社会偏见、情绪、环境等影响,要求我们应具有一定的社会阅历、经验和应变能力。我想在今后我会更着重注意社会经验的积累和丰富,以使自己能够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与进步。
总之,这次实习的体会和影响对我来说是深远的,不仅是巩固提高了我对专业理论水平的认识,而且拓展和提高了我的思维视野、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这将有利于我毕业后更好地参与工作、有利于我人生目标的实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hks.cn/articles/68739.html